她是荒野阿媽志工(自然名石蓮)


她與我們上山下海一同參與荒野夏令營的活動


她參與特工坊與我們一同帶領身障伙伴探索大自然


每次活動她總是由新市搭車到台南開會


認真的學習每項新的事物


活到老學到老是她的最佳寫照




她也是我們學習的對象


希望將來能和她一樣


永遠與大自然做朋友


做個終身的學習者


 


我們一同參與特工坊的培訓



 



 


~~以下是她的旅遊分享~~


 


         春節假期過後, 我和先生兩人整裝北上住了十多天. 感謝老天爺給了陰涼的好天氣, 讓我們玩得很輕鬆. 一向從妳們的部落格看妳們在大自然裡玩得很開心, 這次請容我跟妳們做個分享.


         這次上台北, 我們沒開車去, 事前查好火車, 客運, 市區公車, 每天步行對照著地圖找路, 體驗另一種樂趣.


         我們去了內洞吸取森林瀑布裏的負離子; 去了石門洞, 站在小拱橋上體驗海浪從橋下沖激而過; 去華江橋下參加台北鳥會舉辦的雁鴨季活動; 去動物園認識了白腹刺蝟和長耳刺蝟因為這兩隻小可愛就像電動玩具一樣, 渾身圓嘟嘟的, 繞著固定的路線在各自的斗室內不停打轉, 看了就想笑, 回家一查才知道台灣有人喜歡養來當寵物.


         有一個重要的行程是配合潮汐到香山去看螃蟹湘婷指點我上網看到的資料果然沒誇大其辭, 當天預測乾潮時間是下午三點半, 但是兩點半已退得差不多了, 只見整個泥灘上都是密密麻麻的小黑點, 全部是招潮蟹與和尚蟹, 其他種類小貓兩三隻而已. 可惜因為太小距離又遠, 我的相機沒法拍近照. 有人說有幾億隻之多, 不是沒可能的.


         香山是個很有意思的小漁村, 火車到站只有我們兩人下車, 沒人收票根, 只設個小盒收納. 車站有一部分已傾頹, 需要鋼柱支撐, 另一半卻照樣有人上班賣票.



          下車只要問假日有很多人摸文蛤和螃蟹的地方就找得到海山漁港. 遇見一位男士騎機車要回彰化, 順路過去空手挖出一包西施舌, 海瓜籽, 文蛤帶回家嚐鮮. 才知道台灣還有這麼篤定而容易就能有收穫的海灘, 讓我對於台灣自然生態的條件找回一點信心.



        坐在小漁港旁的廟前, 感覺是安靜祥和的. 走到廟後, 站在風力發電的大風車下望著仰之彌高的支柱, 聽著扇片呼呼作響的轉動聲, 這才了解為什麼唐吉軻德把風車當做怪獸挺身而戰, 實在是因為聲勢懾人.  


 


        謝謝妳們告訴我如何去接近自然, 欣賞自然讓我有這趟美好的旅程.


            



 


P.S 若想去上述旅遊景點時,她可以提供交通訊息,讓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百合 的頭像
    百合

    百合集

    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