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參加聖佳蘭創會八百週年開幕慶典


 


創會800周年感恩彌撒


時間:100年  811(四)16:30


活動地點:鹽水聖神堂(台南市鹽水區西門路19號)



主禮:林吉男主教



天主教聖佳蘭隱修院 敬邀


鹽水聖神堂 詳洽:06-652-1174


聖佳蘭隱修院傳真:06-653-6007


 



週一我們中心公佈了上述的感恩彌撒活動


邀請同仁們自由參加


那時我被隱修院這三個字所吸引


因前陣子去日本時才參訪過它們的隱修院


沒想到台灣也有


而且不只一個


 


那時導遊就說當了隱修院的修女之後


她們的除了一般生活事物之外


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為世人祈禱


終身不得外出


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


不受世俗影響的生活


想想看


這需要多大的定力


真不可思議


令人欽佩


 


中心的教友說:


就連辦這個大型的活動


也都要在教友們的幫忙下完成


 



鹽水這個天主堂的大門口居然有石獅子鎮護著

雖我對教堂內的人物及圖案不甚了解



只覺得有些天主教教堂很入境隨俗、很有中國風



 


中心的同事、義工


還有各地教友都到鹽水這小鎮來參加彌撒

把整個教堂擠得滿滿的



儀式很莊嚴


 


雖然我不是教友


但當神父輕摸我的額頭幫我降福時


有一股暖流輕輕流過


這感覺好溫暖好安定



感謝天主


 


最後


我們隔著鐵窗把寫著心願紙條交到修女手上


這種感覺真奇妙


從我們的眼光看她們


覺得好像在坐監牢


但她們一定覺得幫忙祈禱是件有意義的事


感謝她們的代禱


但願都能如願


 



 隱修女 源自中世紀

天主教的隱修概念源自於中古世紀,希望透過更專注的隱修,為全民禱告。一般修女可以在外傳教、行善,但隱修女除了禱告、默觀、做手工外,不得外出;即使家人見面,也必須事先申請會客時間,看病時才能由他人陪同外出。


各隱修院的規範仍有差異,以天主教高雄教區來說,位於屏東縣萬金的天主之母隱修院,又是規定最嚴格的隱修院,除了就醫,發過願的修女,幾乎終身不得外出。








↑門口有石獅子的天主堂




 

↑有中國風的教堂
 
 
 
 
 


 
 


↑神父一一降福


 


 
 




 鹽水天主聖神堂  http://www.catholic.org.tw/tainan/c2/


鹽水天主聖神堂http://www.wretch.cc/blog/enigmaze/13108165&page=5


                    分享是喜悅的,願與你共享我所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